应用化学国际班


国际班简介

齐鲁工业大学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应用型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之一,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应用化学专业为其重点建设专业。2013年正式设立的齐鲁工业大学应用化学国际班,是以应用化学专业为依托,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本科实验班。

应用化学国际班,实行国际班学生和外国留学生混合编班,全英文授课,从大二开始与国外大学交换或者双学位方式进行联合培养,每年都会外派部分学生去国外大学学习,很大一部分学生成功申请合作大学的研究生(全额奖学金)在国外继续深造。


选拨条件

1、面向2016年新入学全日制理科、工科(不包含校企合作、艺术类方向)方向优秀本科学生,选拔学习能力强、英语基础好的同学。

2、志愿到国外合作院校做交换生或者修双学位,独立性强,有自己的想法,经济基础良好。

3、报名后统一参加选拔,坚持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择优录取,共1个班,班额30人。

4、高考报名时,提前报考齐鲁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国际班的同学,优先录取。


选拨方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10日17:30。

咨询、报名电话:0531-896312125106991925 王老师   

邮箱:wanghj@qlu.edu.cn    QQ群: 568976200

2、报名方式: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网站http://hgxy.qlu.edu.cn下载“2016应化国际班报名表”,填好后发至邮箱:wanghj@qlu.edu.cn 

3、报名地点: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办公室,1号教学楼B303

4、初试。初试为笔试,包含听力、阅读、写作,总分由高到低,差额录取50人进入面试。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5、复试。组织专业教师进行面试。口语及综合表现。

6、录取。按照初试绩*60%+复试成绩*40%总分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录取名单在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网站进行公示。网址:http://hgxy.qlu.edu.cn


学费标准

1、校内学费:与普通应用化学专业相同,无另外收费。

2、出国费用:学校(学院)不收取任何的中介费。与国际班合作的学校有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台湾、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地区)的大学,目前芬兰、丹麦是免学费的,学生只负担在国外的生活费和国际旅费,每年费用约4—6万人民币。韩国、台湾每年的学费、生活费约2—3万人民币。具体情况以国外交换学校的招生简章为准。


师资队伍

1、由海外知名大学归来的博士、博士后及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优秀教师担任任课教师,全英文授课。

2、邀请国外大学教授、教师亲自授课、指导实验,提前融入国外教育。

3、国际班部分任课教师


项目优势

1、小班教学,精英培养。每届招生30人。就业前景广阔:高校、科研所、外企等

2、加强实践,培养能力。学院为国际班学生从大二开始配备科研导师,提供免费参与科研实践、企业实训、开放实验机会。

3、提供出国留学机会,学校目前已与美国、芬兰(免学费)、丹麦(免学费)、澳大利亚、韩国、台湾、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地区)多所高校签署交换生学习协议,符合条件的国际班学生四年中可到国外交换学习1学期或1-2年,优秀生可参加3+2或者4+1硕士项目学习(节省两年硕士学习时间)。

4、国际班学生大一学年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为50%,远超学院其他班级。

5、目前已有40多名学生分别到美国、芬兰、澳大利亚、丹麦、英国、法国、韩国、台湾等国家(地区)参加交换生(双学位)学习。成功申请国外硕士研究生率达80%。

6、通过在国外的交换、交流学习,学生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磨练,丰富了学生的人生经历,这些通过参与国际交流计划所获得的宝贵经验,往往被世界各国的一流大学和一流企业所看重。


部分交换生

隋萌萌 2014.08--2015.06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双学位交换生,2016年4月成功申请北欧著名学府芬兰阿尔托大学研究生,2016年5月成功申请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留学基金,含往返机票,1200欧/月生活费。

迟瑞海 2014.08--2015.06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双学位交换生,2016年5月成功申请到东芬兰大学研究生。

郭睿  2013.08--2014.06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双学位交换生,2016年3月赴德国马尔堡大学攻读研究生。

郭远征 2013.08--2014.06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双学位交换生,考取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硕士。

李媛媛 2012.09--2013.06芬兰赛马应用科技大学交换生,2013.09--2015.06,东芬兰大学研究生,目前在欧洲签证中心济南办事处工作。



Laura Marko欢送会

国际班部分师生合影

刘腾飞同学在芬兰 

劳拉、马考书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