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上午,由泰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肥城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泰安市2015新材料产业校(院)地合作对接交流会在肥城市宝盛大酒店召开。我校化工学院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所长盖利刚教授与肥城市新兴产业园区签订“纳米材料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及生产”项目转化协议。学校科技处、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对接交流会

2015新材料产业校(院)地合作对接交流会是泰安市深入实施泰山人才金桥工程,为校地企紧密联手、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高位平台。这次成功对接新兴产业也是化工学院推进产学研合作的又一硕果。以盖利刚教授为主要负责人的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及其科研团队,在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燃料电池电极材料及光催化材料合成及应用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相关研究工作分别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IF > 3) J. Phys. Chem.C, CrystEngComm, Dalton Trans., Electrochimica Acta, Hydrocarbon上,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课题2项,在研经费达到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