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德——山东大华广济生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友德,男,1996年毕业于轻工业学院化工系盐化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山东济南市中药厂,在厂期间分别任班长、段长、车间主任、分厂经理等职。凭着过人的胆识和勇于开拓的精神,工作两年后,1998年王友德就与三个股东组建了济南大华广济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总经理。公司主要是以化工产品为主服务于畜牧业,发展到2003年产值已过8000余万,人员组成100余人,年利润上千万。 

        2003613日组建了山东大华广济生化工程有限公司,法人股为齐鲁石化联营公司,自然股东三人,公司总人数500余人,王友德但任公司总经理。公司主要生产两种维生素K3和维生素B5,其中维生素K3目前生产量世界第二,维生素B5排名世界第四。每年产值五亿余元,利润过亿元。公司先后受到区级县级多次表彰;并在技术成果方面受到济南市政府的嘉奖。其中K3产品新工艺"碱式硫酸铬连产法生产维生素K3"受到山东省科务的重点奖励和推荐,以山东省第二名身份上报国家经贸委资源综合利用科,争取资金1.2亿元。维生素B5"用生物发酵法拆分内脂"填补省内空白,大大降低生产工艺路线,打破产品产量无法放量生产的瓶颈!
        几年来,在王友德的精心经营下,大华人凭着优秀的产品品质,精湛的技术服务,严格的科学管理,完善的销售网络及一流的售后服务,在激烈的时常竞争中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一跃成为山东省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