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一、应用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简介

应用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通过引进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TAMK)最具特色的创新创业培养模式、丰富行业经验的师资等优质教育资源,借鉴TAMK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吸收、融合及整合改进我校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培养掌握应用化学专业知识、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有爱国主义情怀和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胜任技术、贸易、管理等领域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化工新材料、化妆品、洗涤用品、造纸、生物等相关领域;从事相关科研、技术开发、教学培训、管理营销、国际市场贸易等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招生人数:每年80

二、合作院校简介

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Tamper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TAMK)是一所公立应用型科技大学,该校于1996年由坦佩雷理工研究院(1886年成立)、坦佩雷贸易学院(1890年成立)、库鲁林业学院(1937年成立)及坦佩雷艺术传媒学院(1991年成立)四所学校合并而成。在校生规模13000是芬兰最大最受欢迎的应用科学大学之一。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是一所强调实务导向和应用型科研创新的高等教育机构是芬兰工程师和企业家的摇篮在建校以来的百年历史中,TAMK始终致力服务社会,特别是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视为己任,并凭借其先进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成为芬兰顶尖应用科学大学中的最佳典范。

三、专业具体情况

应用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4+0合作办学项目,本科四年,均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习。完成学业可获得齐鲁工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出具的学习证明。

1双学位项目:4+0合作办学项目内学生可申请参与双学位项目。本项目采用1.5+2+0.5培养模式,双学位项目本科生在齐鲁工业大学完成前三学期和第八学期的学习在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完成第四到第七学期的学习。双方学校互相承认学生在对方学校期间的修读课程学分。学生必须完成两所大学要求的所有学分,方可获得两所大学授予的学位证书。分别为齐鲁工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生物制品工程专业学士学位。赴TAMK学习期间的学费以TAMK官方本科学费为准,此期间齐鲁工业大学学费停交。

2国际交换生项目:4+0合作办学项目内学生可申请参与国际交换生项目,进行短期一年的交流活动。交换期间芬兰所修课程可与齐鲁工业大学课程学分转换。学生可了解欧洲风土人情,学习国际化专业知识,适应国外生活、学习氛围和方式。增强学生对国外高校的了解,增加毕业后国外申研的可选择性,加强与国外院校合作交流。

3)暑期夏令营活动:“4+0”合作办学项目内学生可申请参与暑期夏令营活动,组团利用暑假赴芬兰进行为期2周的summer school专题课程学习。亲身体验芬兰教育,与芬兰老师、同学一起学习芬兰大学的学习方法、生物制品和循环经济领域的最新知识,走访芬兰企业、创新项目园区等,获得国际学习体验,为未来国际学习和就业之路打下良好基础。

    专业咨询电话:1576421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