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高级中学赴化工学院研学基地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8-12-1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212日,郓城高级中学组织部分师生赴我校开展研学实践活动,12日下午,师生共分两组先后来到化工学院研学基地进行参观体验,应用化学专业主任刘伟和王领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近200人。

刘伟老师对与会学生表示欢迎,真诚的嘉奖了他们不畏寒冷、专心向学的精神。首先,两位老师带领与会学生参观了日用化妆品制备实验室,具体讲解了应用化学的专业特色及软硬件环境,并针对基本化学仪器、基础化妆品的制备进行了解说和演示,刘伟强调道:用工匠精神去对待,才能做出极致,做出境界,做成精品,一度的温差,一克的水,都会对产品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学习亦是如此。这很好的鼓舞了学生的研学斗志、激发了学生的探索的兴趣。接着,来访师生来到细胞培养实验室,详细讲解了细胞的生长及培养的流程,细胞工程对化妆品的发展有着紧密的联系和极大的影响,之前在课本和影片中出现的场景展现在面前,激发了与会学生浓厚的兴趣。最后在化妆品功效评价实验室,来访师生统一着鞋套进入,各式仪器吸引了与会学生的目光,并有部分学生亲身体验了皮肤测试,感受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业的导向,对应用化学专业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向郓城高级中学的来访师生展示了新工大的新面貌,展示了应用化学专业的新潮流,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搭建起建设一流大学的四梁八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就,科教融合、因势利导,新工大的发展,应用化学专业的发展都将进入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