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领航工程|化学与制药学部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暨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01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和团学骨干培训,提升团学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2月2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在工楼B109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暨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部党委副书记董成稳主讲,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学生会和团委职能部门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部团委书记任寰主持。



会上,董成稳针对学生干部理想信念、政治素养和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从做好师生沟通桥梁、做好角色定位和表率、加强工作研究和总结、不忘学习主责和提升认知水平等多个方面对广大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他强调广大学生干部要遵规守纪、谨言慎行、恪尽职守,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随后,任寰就“青马工程”开展培训。她指出,“青马工程”作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希望全体学生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跟时代思想,努力学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做一名政治合格、信念坚定、行动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她传达了本学期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宿舍安全卫生、第二课堂和综合素质提升等工作规划。她强调,广大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集思广益,为学部的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最后学部辅导员老师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对机遇与挑战的认识,为新学期学生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