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青春力量 铭记雷锋精神——化药学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为进一步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增强化学与制药学部学子的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化学与制药学部于近期开展了“‘团聚’青春力量 铭记雷锋精神”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学部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理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观看主旋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直观感受雷锋同志的精神伟力,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激发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积极性。

学部社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前往大学城献血屋进行志愿服务,宣传无偿献血科学知识,帮助献血屋工作人员处理日常事务,以行动诠释社会担当,以实践传承雷锋精神。

此外,学部副主任王珊珊、化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欣宇带领学部党员、学生志愿者与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常春藤南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免费发放金桔柠檬茶饮片和由明仁福瑞达公司提供的常备药品。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社区发放安全传单,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向居民解释电动车上楼的危险性,劝导居民养成正确的安全意识,自觉抵制电动车上楼,构筑社区安全屏障。

今年是第六十一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化药学子们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争当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坚定实践者,用青春和行动书写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