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12-21作者:李贵金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增强师资力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到90%以上。为了稳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毕业生就业质量,我院多措并举精心服务学生就业。

一、全面摸排就业意愿

依托山东省高校生毕业就业信息网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摸清毕业生就业意愿。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辅导员和就业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电话、QQ等线上渠道,进一步精准掌握毕业生求职动向,搭建就业信息台账,针对性地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

二、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渠道

我院积极推动院校合作,通过云就业平台,多名毕业生在实习期间就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同时为了增加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和选择,学院上下也积极收集优质招聘信息和动态,通过年级QQ群和班级QQ群及时发布,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大小型线上招聘会,满足毕业生全方位的就业需要

三、精准就业帮扶,全力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学院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少数民族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始终坚持全面引导、细心指导、耐心辅导,积极做好困难学生的就业工作。除了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建立就业帮扶台账,及时帮助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外,还对他们的具体困难采取有针对性的帮助,如指导毕业生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科学判析就业形势、认真做好求职应聘、努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四、积极发掘用工需求

学院开展征集单位用人需求工作,逐一与合作单位联络,邀请参加学校线上招聘,各学院广泛发掘共享招聘信息,及时通过网络向毕业生推送用工需求。2月份以来,整理发布有效岗位信息余条。

五、大力组织线上及线下招聘

2月以来,整理发布了超过100家企业及各权威网络招聘平台信息,疫情期间,通过腾讯会议等形式进行线上招聘,秋季开学以来,组织线下一对一宣讲会50余场鼓励毕业生参加山东省毕业生季招聘会、双选会、企业见面会等招聘活动。

六、积极落实就业政策

学校及学院招就处协同各部门积极调整优化就业工作流程,加强网上就业服务,开展困难学生就业帮扶,支持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做好职业指导和心理辅导,为毕业生升学深造提供帮助,加大就业工作督查,创造条件多渠道落实人社部、教育部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最新政策

七、延伸服务范畴,促进高质量就业

  学院积极鼓励学生考研或出国深造,我院考研率达32%以上。在积极推进就业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同时鼓励学生出国留学、考研、考公务员,并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与服务,以实实在在的细致工作,不让任何一位学生错过继续深造求学,提升自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