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百年追逐梦,似火少年情”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园健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作者:孔繁繁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结合刘家义书记寄语青年学生的“强精神,强智识,强体魄,强能力”要求,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爱校情怀,由学校(科学院)团委主办,化工学院、工大健跑团承办的“百年追逐梦,似火少年情”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园健跑活动于4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广场举行,校(院)团委书记万金存,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校园健跑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征集100名师生参与,参与成员需佩戴从1919号—2018号专属的年份号码布,间隔20秒依次从起点出发,按规定路线跑完全程,跑步距离为每人5.4公里,在完赛处冲过标识2019的终点线象征着2019年五四精神的百年传承。

活动中,应化(学术)17-1班的杨煜同学代表参与师生发言,她号召青年学生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和力量。随后,制药(学术)16-2班的蔡昭宁同学带领在场青年重温入团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责任心。万金存在讲话中说到青年学生要铭记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葆有高尚情操,坚持不懈奋斗,谱写青春最壮丽的奋斗篇章。他还希望大家能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自觉地将体育锻炼和自己现在的学习、未来的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体育锻炼和身心健康、大脑聪慧、素质提高互相促进的关系,养成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真正实现知行合一。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在主题展板上写下了心愿,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据悉,学校(科学院)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在全校共青团系统内开展“团徽闪亮”青年文化周主题活动,此次“百年追逐梦,似火少年情”校园健跑活动就是青春力量这个单元中的一部分,相信活动的开展将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永载史册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