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96期“职面未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7作者:王荣雪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我校“1236攀登计划”,大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协同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强化学生求职能力,明确职业定位,提就业层次。11月6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第96期“职面未来”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蓝帆医疗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于清瑞担任主讲,100余人参加此活动。化工学院团委老师王荣雪主持。

于清瑞作了题为“择业轻松,就业出众——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启航辅导”的报告。他用生动激扬的语言结合个人的奋斗历程从勤奋好学、坚定信念、积极实践、明智择业等方面给在场的学生作了精彩的分享。他重点从毕业就业择业、正心——一颗红心、正行——手准备、取势明道优术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选择人职匹配的职业。结合马云等三位名人的生涯故事名言激励劝诫同学们只有脚踏实地、善于总结、勤于思考、明确目标、不畏困难的人,才能在职业生涯之路上取得优异成绩。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勤奋好学,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断在实践中锤炼提升综合能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学生明确个人定位与就业目标,培养了学生积极主动的就业意识,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增强了就业信心,为广大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指明了向,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就业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