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文明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提升大学生自身修养和精神风貌,102124日,化工学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为期四天的文明礼仪培训,活动由化工学院社团部文明礼仪社承办,文明礼仪社副社长绪玉萍主持培训,团委老师、文明礼仪社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绪玉萍详细介绍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强调礼仪是个人修养的重要体现,是开启人际关系之门的钥匙,而礼仪渗透于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接着,绪玉萍从三个方面对礼仪之道进行阐述。第一,礼仪是学会认识自己、悦纳自己之道;第二,礼仪是构建沟通渠道、和谐关系之道;第三,礼仪是体现现代价值和社会意义之道。接着,何老师从不同方面介绍了手机礼仪、个人形象、校园服装等基本的校园文明礼仪规则。最后,文明礼仪社成员按照身高两人人一队进行分组,展开礼仪训练;培训结束后,文明礼仪社化学制药类18-3班李梦表示:礼仪对规范青年的社会行为,协调人际关系具有积极的作用,所以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以最恰当的方式去待人接物,礼仪是人际关系中的一种艺术,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礼仪是人际关系中必须遵守的一种惯例,是一种习惯形式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让青年学子践行文明礼仪,让文明礼仪深入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