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委赴菏泽校区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678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副书记许有强带领部分师生党员到菏泽校区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召开菏泽校区化工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开展师生党员马拉松接力跑、参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活动


7日,菏泽校区化工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召开。菏泽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洪彬,学团事务部部长山显光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团委书记孔繁繁主持,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师生畅所欲言谈感受、谈收获、谈问题、谈期望。活动伊始,王洪彬总结了菏泽校区四年的艰辛发展历程,他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在菏泽校区建设发展中起到的作用,勉励大家在新的岗位上为社会做出新贡献、锻炼真本领,展望新未来随后,23毕业生党员一一发言,从汇报所学、总结所感、提出建议等方面表达心声。最后,姜洪雷代表学院党委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激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时时处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8,菏泽校区化工学院师生党员马拉松接力跑拉开帷幕。姜洪雷跑第一棒35名师生党员共用时四个多小时,接力完成菏泽校区第一个全程马拉松。借助校区道路,祝愿所有毕业生跑好大学的最后一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化工(菏)14-1班班长方硕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体验了对抗自己的惰性,努力拼搏,坚持到底的力量,还有团队合作,这会成为我们一生的宝贵精神财富


接着,师生党员一行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接受革命教育。了解冀鲁豫边区人民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争取民族独立的辉煌历史。纪念馆里一个个小物件,一段段小故事,都讲述着党与人民同甘苦共命运的奋斗史。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是革命战士田娃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从时间的纵向维度,更好地诠释了中国近代革命的发展进程对每一位英勇战士的影响,给了全体党员更多的认同感,唤起师生党员共鸣。


此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意义非凡。三种不同形式的教育体验活动,让师生党员深受鼓舞,有力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