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与留学

愿你静心、精心备考,真心祝你金榜题名

发布时间:2017-11-2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化工学院2014级考研同学:

    大家好!

    距离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是你们冲刺的关键时刻,不应打扰你们,但了解到此时此刻有部分同学出现了焦虑紧张失眠等状况,更甚者萌生了弃考的想法,很是牵挂,所以还是要唠叨几句。

    学习本就是件辛苦的事情,对脑力、体力、精神都是一种考验。每个人准备考研的初衷不尽相同,或为了更高学府的深造,或为了今后更好的就业,或为了躲避当前就业压力,或为了一种人生体验历程……我想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既然已经选择,既然已经熬过了那么多的时日,既然有过多次的想放弃都选择坚守,当下,你们就更有理由抛开杂念,平静内心,合理作息,专心复习,用更加高效地学习来迎接挑战,回馈自己。

如果说结果不重要,那是虚言,艰辛的付出不就是为了一个理想的结果吗?!但,做任何事情都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临场的发挥、复习的侧重点、当时的身体状况等等都是影响一场考试的众多因素。成绩好,老师祝贺你;成绩不理想,你们还可以选择就业,积累工作经验,也许会更早地迎来人生的新天地,老师也要祝福你!你们当下要做的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平和心态,注意劳逸结合,静心精心学习,理性对待结果!

不再耽误大家时间,最后谨代表化工学院全体老师,真心希望你们: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衷心祝愿大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 许有强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