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首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1-21作者: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形成团结互助、勇为人先的学习氛围,1120日晚,化工学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优良学风班代表宣讲会”活动。宣讲会由药剂(学术)15-1班团支书李丽与制药(学术)15-2班学习委员孙元凯主讲,17级全体班委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化工与制药类学术17-10谷悦文主持。

首先,谷悦文阐述了优良的教风、学风对班级建设的重要性,指出优良学风班对学院学风建设有着重要的表率和引领作用;随后,两位主讲人依次演讲,李丽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进行对比,强调大学的学习更注重自主性,同时她以自己所在班级为例,谈到班级建设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班委如何开展工作和如何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等,与会班委均感觉受益匪浅;孙元凯向班委们提出“何为称职的班委?”、“如何提升班级凝聚力?”两个疑问,引发在座班委的深思,他从个人工作经验与班级建设经历给出自己的解答,得到同学的一致认可。最后,在座班委对班级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规划、想法,大家在思想的碰撞中将宣讲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宣讲会旨在充分发挥化工学院优秀班级、优秀学生的带头示范作用,通过为17级班委传授经验、解答疑惑,达到促使各班向榜样学习,努力提升自我,认真服务班级,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