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教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新生才艺展示晚会

发布时间:2017-11-17作者:苏文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化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不断优化育人环境, 1113日,化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新生才艺展示晚会在齐鲁大讲堂举行。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保卫处老师、学院团委老师,201748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大会,启动仪式由化工学院团委张天晓主持。

晚会伊始,孔繁繁对化工学院2016/2017学年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教风学风建设主要举措、对同学的期望三个方面提出要求,表示学院将立足实际,坚持引导、示范、激励、约束相结合,开展期中检测、博雅讲堂、学习模范经验分享等系列特色活动。随后,姜洪雷作主题发言,结合自身经验、时事热点向同学们阐述了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表示学院将教风学风建设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抓手,从教与学两端同时发力,攻坚克难,常抓不懈,不断优化育人环境,规范教学秩序,全面提升教风学风建设水平。

伴随着充满青春活力的集体舞串烧,新生才艺展示正式拉开序幕。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涵盖了相声、曲艺、舞蹈、军事表演等多种形式,民族器乐协奏曲《金蛇狂舞》旋律昂扬,节奏铿锵有力,渲染了晚会的热烈气氛;小品《我是野草歌唱比赛》诙谐幽默,妙语连珠,引得台下观众笑声连连;歌曲《年轻的战场》时而温柔感性,时而坚定狂野,诠释着永不言败的信念与勇气;军事表演《擒敌拳》刚劲有力,气势恢宏,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晚会在《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中圆满落幕。

教风学风建设月的启动必将进一步提高化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水平,同时新生才艺展示展现了2017级新生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的一面,相信新一代化工人将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书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