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卫生集中整治月

发布时间:2017-11-16作者: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公寓安全与卫生工作,消除学生公寓安全隐患, 119日上午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和团委各老师对化工学院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卫生的集中检查,并拉开我院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卫生集中整治月的序幕。

检查过程中,许有强针对冬季风干物燥的特点,强调要加强对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问题的监控和管理,在安全卫生集中整治月中组织专人对学生公寓进行逐一检查,严禁学生在宿舍私拉电线,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对学生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工作进行指导。

许有强与各位老师对公寓的卫生、违章电器、用电安全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本次检查总体效果良好,其中,4号楼226宿舍、13号楼513宿舍环境优良,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存在一些较差的宿舍,针对存在的问题,各位老师对宿舍成员进行了批评与指导,督促其及时改正,努力创造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

开展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卫生集中整治月旨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努力打造温馨、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相信必将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让“安全意识常驻我心,安全观念伴我同行”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