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一届计算化学学术交流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4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773日计算化学团队学术交流会在化工学院会议室B310召开。会议由美国奥尔巴尼州立大学王沂轩教授主持,科研院长周国伟教授、教学院长崔月芝教授参加交流会并发表讲话。我院20多名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计算化学研究的是化学反应深处更为微观的世界,主要利用理论方法与计算技术模拟或仿真分子的微观行为,通过计算来解决化学学科的核心问题。交流会上,老师们就自己的科研领域,目前研究课题,计算化学已解决或者拟解决的问题做了相关的报告。每一名老师的发言都非常精彩,讨论会气氛非常的融洽。

   会后,与会老师表示这次交流受益匪浅,这种纯粹的学术或教学交流讨论会,多多益善,本次讨论会不但加强了老师对彼此之间的科研领域的了解,也让与会的各位老师了解了计算化学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本次交流讨论会特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