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第四期“戏聚生涯”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17-05-16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提高学生规划意识,激发团体创造力,完善学生人格,化工学院514日在大学生艺术排练厅(三餐三楼)举办第四期“戏聚生涯”团体辅导。各学院学生代表、化工学院社团负责人、学生骨干近40余人参加了培训,辅导员盛霄担任指导教师。

    本期团体辅导以“规划与表现(一)”为主题,通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排演原创校园题材剧本《党员的名义》。辅导活动首先从剧本的社会背景、角色性格、人物关系、内心独白、舞台设计、表现手法等方向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学生自发性地对不同角色类型分门别类,并展开有效规划,增强学生的角色意识,明确角色定位、体会换位思考。接着,学生分组进行现场排演,通过掌握规划技巧、与群体的密切接触,实际体验自我与角色扮演的转换,让参与者在感知、模仿、游戏的互动关系中,充分发挥想象、传达思想、表现自我。

    本次团体辅导选用的原创剧本融入当下热点话题,与传统文化巧妙结合。通过实际排演,以历程为焦点,突出“戏聚生涯”体验性团体辅导的独具特色,引导参与者以主动状态,面对并重新整理校园生活经验,促进个人健全的人格成长,力图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