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二元式”公寓建设启动仪式暨学霸、试点宿舍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30作者:任寰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落实学校“二元式”公寓建设要求,丰富公寓文化内涵,推进学院“二元式”公寓建设工作。329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食工楼B310会议室举办了“二元式”公寓建设启动仪式暨学霸、试点宿舍授牌仪式。此次仪式邀请学生处副处长孙卫东出席,团委辅导员任寰、学霸宿舍和“二元式”试点宿舍的28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孙卫东结合学校“德智双学分”的人才培养模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出台“二元式”公寓建设方案的背景。从文化理念、育人理念、运行管理、功能建设等四个维度解读了“二元式”的内涵,讲话指出学校、学院联动的二元式管理模式,实现公寓“家园”、“学园”的二元式功能,最终是为了服务于我校培养“人格健全、身体健康、思维创新、素质全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接着,就“二元式”公寓建设的建设思路做了详细阐述,鼓励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建设,实现“二元式”公寓建设的目标。随后,孙卫东为学院“学霸宿舍”和“二元式”试点宿舍进行了授牌仪式。

其次,许有强结合学院自身特色,介绍了学院目前“二元式”公寓建设的初步成果,就下一步实施计划和开展活动情况向同学们做了介绍。鼓励学霸宿舍和试点宿舍相互学习交流,学院将给予大力支持,力争打造成为化工学院的标杆宿舍,引领学院宿舍新风尚。最后,座谈会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设意见。

    化工学院以此次“二元式”公寓建设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动学院公寓建设工作,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营造特色公寓文化为目标,以“点、线、面”结合为工作方式,落实学院“二元式”公寓建设实施方案,力争“建明亮清雅之室,创同心同德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