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校赛阶段性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3-1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316日,化工学院在1号教学B310举办了第十五届“挑战杯”校赛阶段性总结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辅导员盛霄16支参赛队伍的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盛霄主持。

会上许有强首先介绍了往届“挑战杯”学校参赛的相关情况,并从建设平台、激发兴趣、规范格式、科技创意、团队建设、体系构建氛围营造7个方面对下一步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归纳和总结随后,许有强就本届“挑战杯”校赛初选阶段投递的作品申报书和作品论文中出现的共性和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强调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倡导师生互动、学科交叉为主体的科研教学模式,鼓励参赛选手走出学院,跨专业多方位研讨,实现科研作品的最优化师生们还围绕“挑战杯”衍生的若干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药剂14-2班的窦贝贝在交流参赛心得时谈到,理工科院系的学生进行课外学术研究的志趣很高,“挑战杯”在校大学生参与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更增加理论联系实践的契机和锻炼机会。

    学院历来重视“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始终围绕“育人”的目标,培养学生协作创新的能力,并在此基础上提升学术自信、树立学术志向、鼓励学术挑战、促进学术创新。本次总结交流会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热情,为学院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