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0-19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017日,化工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在食工楼B109举办。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孔繁繁担任主讲人,团委老师及100多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孔繁繁首先阐明了“青马工程”对于学生干部建设的重要作用,从学生干部的理想意识、责任意识和工作意识三个方面作了辅导,并对“青年之声”相关工作做了部署。着重强调了学生干部作风建设问题,向在座学生干部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开展学生工作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围绕“责任和意识”,讲解学生干部应当如何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指出学生干部应当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加强工作执行力,主动思考探索工作方法。

 此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学生骨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远大理念,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