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第三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7-14作者:王荣雪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化工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三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孔繁繁和辅导员老师分别从责任和意识、团队建设、综合能力培养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学院学生会成员及菏泽校区学生会成员参加了培训。

孔繁繁围绕“责任和意识”这一专题,从学生干部的理想意识、责任意识和工作意识三个方面作了辅导。首先,从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两个方面,给在场的学生干部提出了做自信、阳光、奋发的优秀学生干部的要求。其次,强调学生干部的职责,要求学生干部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加强工作执行力,主动思考探索工作方法。最后,他就学生干部目前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辅导。

辅导员张天晓作了“团队建设”专题辅导。会上,张天晓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针对学生团队的凝聚力、合作能力以及个人归属感等团队应具有的品质结合一些团队小游戏为学生干部们进行了团体辅导。他分别通过团体海报设计、“风吹杨柳”小游戏、给自己的一首诗等课堂互动活动来训练学生干部的团队合作能力。

最后,辅导员任寰、王荣雪老师围绕“综合能力培养”分别作了专题辅导。任寰针对学生干部撰写新闻稿能力的提升,她分别从新闻题目要求、段落结构、用词的严谨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王荣雪结合学生干部工作中实际案例,分别从新闻摄影、微电影拍摄、宣传海报设计向学生作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在今后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要求。

通过三天的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让自己更加认识到学生干部的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将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学会用更加负责任的态度完成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风貌。据悉,化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今后会定期开展系列培训班、交流会,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远大理念,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