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化工学院师德评价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7-05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在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中对师德师风的考核评价,充分了解申报竞聘人员在师德方面的综合表现,根据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评价内容

1.思想品德方面:教书育人,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自觉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学校和学院组织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和谐。

2.职业道德方面:热爱教育事业,树立崇高职业理想,严谨治学,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工作纪律,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勤,恪尽职守,严肃认真,廉洁自律。

3.教书育人方面: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教书育人,教学相长。积极承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学术诚信方面:严谨治学,注重科研,潜心钻研,诚信学术,严格做到不弄虚作假,不抄袭、剽窃他人的学术科研成果。

5.敬业精神方面: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甘于奉献,工作态度端正,工作作风严谨,上课认真负责,课堂纪律严格,各类教学材料规范,无教学事故,落实德融课堂要求,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教学工作量饱满,达到学校规定要求。

6.大局意识方面: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大局意识,集体观念强,遇事不推诿,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能够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注重维护集体利益和形象。

7.团队协作精神方面:团结同事,待人诚恳,能够和同事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群众威信高。

二、评价程序

1.根据申报人员的师德表现情况,师德评价委员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申报人员的师德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和排序。

2.综合评价“不合格”等次得票超过1/2的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3.评价结果经师德评价委员会主任签字后,以书面形式提交相应评聘委员会。

三、时间安排

7月7日召开师德评价委员会工作会议,对申报竞聘人员的师德进行综合评价。

四、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师德评价委员会,成员主要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课程)主要负责人、工会、教学行政团学办公室负责人组成。需要回避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回避。

2.师德评价委员会对申报竞聘人员的师德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不允许参加竞聘

化工学院师德评价工作委员会

2016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