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09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单位:

暑假将至,为切实抓好每个节点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现重申如下纪律规定和工作要求:

   一、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

    暑假期间,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切实远离违纪红线。结合暑假工作安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等要求逐项落到实处,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暑假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任务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认真查找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纪律规矩

全体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厉行勤俭节约的有关规定。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守廉洁纪律,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格遵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的通知》精神,严禁到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组织培训;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不踏入高档娱乐场所,不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属部门。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到讲文明、知礼仪,自觉遵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坚决杜绝一切与党员干部、人民教师形象不相符的行为。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问责追究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部署暑假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持“一案双查”,责任倒查,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真正让纪律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

举报电话:0531-89631029

举报邮箱:jwjc@qlu.edu.cn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7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