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与留学

热烈欢迎美国John K. Bielicki 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6-06-2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John K. Bielicki 研究员已于2016621日顺利抵达我校,将对我校进行为期18天的交流访问,并为14应化国际班教授“Biochemistry”课程。

Bielicki研究员,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LBNL)研究员,美国Artery Therapeutics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执教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肌-代谢疾病、转化医学、多肽药物,如动脉粥样硬化症、糖尿病、阿兹海默氏综合症中脂质代谢相关发病机制及药物研发等。其有40余项专利已获批或在审(尤其是载脂蛋白AIE的模拟多肽药物方面),累计筹集研发经费4000万美元,发表研究论文、综述、书刊及会议论文等共计105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