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初学生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16-02-2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6年春季开学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涉及学生工作部分及我院要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汇总整体如下,请认真开展。

1、各班班委统计上报同学返校情况,并与每名未按时返校同学联系,落实原因及回校时间,2月28日(本周日)17:00前报团委分管年级辅导员。

2、各班组织同学进行宿舍内务整理,检查用电设备,给自己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内务安全涉及每位同学利益,每周检查与责任落实是本学期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有违规现象必查处、必通报,并计入个人综合素质考评,与班级先优考评等挂钩,3月2日(周三)学院将进行全面检查。

3、各班按时做好同学注册工作,请于2月29日—3月2日以班级为单位到学院团委注册。

4、团委将开展返校后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各班班委要及时了解同学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和有需要帮扶同学,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团委。

5、上好第一堂课,不迟到、不逃课。学院将组织“新学期听第一堂课”活动。

6、补考结束后,各班及时汇总整理上学期考试成绩,经班主任审阅签字后开学一周内上报团委。

7、各班班委及时联系班主任,原则上在开学前两周召开第一次班会,总结上学期学习、班级活动等,对本学期班级发展提出要求,对工作进行部署。今年,学院将把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作为突破口,规范班级建设、优良团支部评比。

8、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请有意参赛团队于3月5日之前报送所有材料,纸质版、电子版报送至团委任寰老师处,电子版文件夹以“学院--作品”名称命名,文档要求用PDF格式。报送内容及纸质材料份数具体请参照《通知》(http://www.sdili.edu.cn/s/21/t/202/2d/12/info77074.htm)

9、学校将于3月20日举办山东省2016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服务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专场暨齐鲁工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综合类招聘会,请全体毕业生同学提前做好应聘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