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24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了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使她们感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予的温暖和关怀,1月18日,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团委书记孔繁繁、辅导员任寰和盛霄组成走访小组,在纷飞雪天赶到淄博,对困难学生进行走访。

    此次走访学院选择了菏泽校区和长清校区学生代表各一名,两名学生均属于家中孩子较多,父母收入微薄,还担负着扶养老人的重任。走访小组带着慰问品和新年祝福来到学生家中,走访中,在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的同时,向家长汇报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并就学院的管理思路、专业特色、就业前景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帮助她们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实现理想的信心。14级化工专业的高同学说:“在菏泽校区虽然生活上有些艰苦,但是给我们上课的老师都非常棒,在这样特殊的学生生活环境中,我们与老师的心更近了”。谈到新校区的建设,高同学更是充满期待和盼望。最后,学院学工人员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生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假期走访是学院资助育人教育模块的重要体现,通过走访倾听家长和学生的内心需求,搭建起家校共同助成长的平台,对于进一步开展立德树人工作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