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Heli Knuutila, Sanna Eljaala教授访问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06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554日,应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Heli KnuutilaSanna Eljaala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同时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国际班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做了关于实验室运行和学位项目的报告。

    55日上午,Heli KnuutilaSanna Eljaala教授在1号公教楼604针对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的化学实验室运行和学士硕士学位项目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是一所公立应用科学大学,该校于1996年由坦佩雷理工研究院(1886年成立)、坦佩雷贸易学院(1890年成立)、库鲁林业学院(1937年成立)及坦佩雷艺术传媒学院(1991年成立)四所学校合并而成,并于2010年合并了帕堪玛理工学院。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为吸引国际学生,开设了英语授课的本科与研究生专业。本科专业有环境工程、国际商务、交互媒体;研究生专业有信息技术;与其他大学合办的双学位项目有环境工程、机械与生产工程、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系统工程、造纸、纺织、化学工程;联合硕士学位项目有电影剧本创作与可持续商业风险管理。除此以外,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还为留学生开设了非学位性质的学分课程和开放行学习课程,包括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国际纸浆和造纸技术、芬兰语作为第二语言等。讲座过程中,学生表现出极大热情并与两位进行交流讨论。通过此次会谈,有效的促进了齐鲁工业大学化工学院与芬兰坦佩雷大学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了学院国际化建设,拓宽了师生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