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班委主要职责一览表

发布时间:2015-05-06作者:张天晓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序号

工作内容

第一负责人

第二负责人

备注

1

公寓安全、日常卫生管理;每2周组织一次集体打扫宿舍卫生活动。

班长、团支书

生活卫生委员

舍长要发挥作用;D级宿舍,特别是有安全隐患的宿舍成员,严肃处理,班干部、班集体,严格控制参与各类先优评比。

2

每晚统计宿舍人员,对不及时回宿舍同学及时提醒、教育,每2周汇报一次;如有夜不归宿、屡次违纪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辅导员。

班长、舍长

团支书

切忌隐瞒,在班干部例会时汇报。

3

每月召开一次全体班委参加的工作会议,每学期不少于3次,专题讨论学风、宿舍内务安全、主要活动、突发情况等。

班长

团支书

根据实际,邀请舍长、信息员等同学参加。

4

每学期,主动邀请班主任或经班委讨论,召开主题鲜明的班会,每学期不少于3次。

班长

团支书

原则上,学期初、中、末要召开班会;其他,视情况而定。

5

组织社会实践、义务劳动、公益等活动,每学期至少1次。提前报团委备案,作为先优评比资料。

班长

团支书

注重实效;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书为主。

6

节假日等重要节点,提前统计同学去向、返校等信息,上报班主任、团委。

班长

团支书

节假日放假时,至少提前1天统计上报;回校后及时统计上报。

7

掌握同学思想动态,每2周上报班主任、团委一次班内情况。对发现需特殊关注同学、事件,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辅导员。

团支书

班长

舍长要配合;在班干部例会时汇报;注意方式方法。

8

团费收缴;组织团支部推优。

团支书

班长

班级设立工作小组,与班主任沟通。

9

依据同学日常表现、突出贡献等,组织年度、学期先优评比。

团支书

班长

班级设立工作小组,与班主任沟通。

10

学期初汇总上学期学习成绩,按照绩点排序,上报班主任、团委,进行学习奖学金评比。

学习委员

班长

结果在班内公布,报班主任、团委。

11

组织早、晚自习,做好统计,每2周与班主任、辅导员沟通一次。

学习委员

班长

一年级,其他班委配合。

12

掌握到课率、经常旷课同学情况,及时联系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进行必要整改,每2周汇报一次。对于屡次违纪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团委。

学习委员

团支书

切忌隐瞒,在班干部例会时汇报。

13

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每年至少2次;配合学院组织学术讲座等活动,完成各级各类学习、科技竞赛宣传、报名。

学习委员

班长

根据年级、班级情况,有针对性开展。此项工作重要且艰巨,班委要密切配合。

14

班级经费的管理。

生活委员

班长

成立工作小组,经费流向要明晰,每学期或学年向同学公布。

15

准确掌握班内贫困生情况。出现临时性突发困难情况,及时上报班主任、团委。

生活委员

团支书

主要是日常生活支出、临时性困难等。

16

早操。

体育委员

团支书

一年级,注意出勤。

17

组织班级体育活动,每学期至少1次;协助学生会运动会的宣传、报名。

体育委员

班长

可班级联合组织。

说明及要求:

114级辅导员:任寰、张垚蕾、盛霄;13级辅导员:苏文;12级辅导员:张天晓。

2、关心同学学习、生活、安全是班委的共同责任,应随时关注,及时与任课教师、班主任、团委辅导联系。

3、班委要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平时表现好,关键时刻有担当。

4、各类会议、活动做好记录,整理影像资料,作为优良学风班、个人先进等先优评比重要支撑。第二学期开学后第二周,将上学期班级会议、活动记录整理,交团委备案。

5、班级集体活动,如需外出或涉及使用学校有规定的公共设施的,要提前3天报团委审批、备案,并报班主任。

6、班长、团支书要准确掌握同学的电话、QQ、微信、飞信、邮箱等联系方式。

7、班会记录表、团支部团员推优会议记录表、集体活动审批表等可在学院网站的学生工作栏下载。

8、班级活动要注意总结,及时上报学生会宣传部,在学院网站宣传,作为考核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