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北师大博导做客齐鲁工大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4-06-1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613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导牛军峰教授在图书馆5楼多功能厅作了题为《环境纳米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烽教授主持,化工学院研究生和部分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牛军峰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用电化学法分解难于自然降解的有毒污染物的进展:用溶胶凝胶法和电沉积法分别制备的Ti/SnO2-Sb电极和Ti/SnO2/MOx电极,可以有效地分解水环境中的全氟羧酸(PFOA);用Ce掺杂改性的PbO2电极,在降解短链的PFOA方面具有优异的性能。

除回答学术问题外,牛军峰教授还同研究生们探讨了读研考博就业等学生们关心的问题。

    牛军峰教授曾在德国国家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GSF)作访问研究,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2012年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发表SCI论文50余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发明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