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3年校级特色专业评选和省级特色专业推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23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admin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学校近期将组织省级、校级特色专业的申报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级特色专业

(一)申报条件

1、申报特色专业应有1届以上毕业生,且历届毕业生质量较高,综合素质良好,就业率高,用人单位综合评价好。

2、专业建设方案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明确的建设目标,清晰的改革思路和可量化的考核指标。人才培养目标符合社会发展需要,注重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注重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人才培养方案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3、专业带头人应具有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和知名度,专业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有良好的科研或专业技术背景。

4、按照新世纪高素质人才培养要求,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材建设,更新教学内容,积极组织多媒体教学和双语教学。

5、专业教学基础设施条件较好,校内外实验、实习、实训条件满足实践教学要求,与相关行业、企业或职业界有比较密切的联系,专业建设有其他相关学科专业的支持。

6、重视教学管理改革,建立起有效的教学质量保障和监控体系。

(二)申报材料与时间

1、《齐鲁工业大学特色专业申报书》(附件1)一式三份,同时将电子稿发至dcw@spu.edu.cn

2、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20日(周四)

(三) 特色专业建设的目标和管理措施等按照《山东轻工业学院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管理办法》要求执行。

二、省级特色专业

(一)申报要求

详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度山东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2)。

(二)申报范围

1、校级特色专业。

2、所有参加本年度校级特色专业评审的专业均具备省级特色专业的推荐资格。

(三)申报材料与时间

1、《山东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申报书》(附件3)一式三份,同时将电子稿发至dcw@spu.edu.cn。具体专业建设标准见附件4。

2、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20日(周四)

 

附件:可到公共邮箱下载

      1、齐鲁工业大学特色专业申报书

      2、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度山东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3、山东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申报书

      4、山东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建设标准

 

      

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