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14-03-24作者:出处:人员机构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近日,传来与芬兰合作双学位项目的喜讯。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赴芬兰塞马应用科技大学攻读双学位的七名学生中有五名已被芬兰多所大学录取为研究生,一名学生攻读芬兰大学经济学学位,另外一名学生将顺利获得中芬两校学位。 

 根据学校与芬兰塞马应用科技大学于2011年签订的双学位项目协议,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每年派出优秀学生到塞马应用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学习一年,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后可以获得双方学位。第一批学校派出七名赴芬兰攻读双学位的学生,期间,这批学生还获得了山东高速留学国际交流奖学金的资助。

      此次教育项目的合作,是为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建立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的一次尝试,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将在此次合作基础上成立化学工程国际交流班,助力化工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