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区

化工学子踊跃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大赛

发布时间:2020-08-03作者:王领出处:化学与化工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72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大赛决赛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两支学生队伍在王领、邢澍、魏涛老师的指导下奋力拼搏,荣大赛优秀奖2

在决赛现场,面对所高校研究生队伍,我们的同学沉着应战,在本科学生队伍中得分最高,评委老师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以及多项中肯的建议。最终,我校赵泽源学生代表队作品《一款清凉祛痘套装的研发》以及原勤轩学生代表队作品《天然植物萃取——“口罩脸的舒敏修护应对方案”》均荣获大赛“优秀奖”荣誉。

据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设计创新大赛是中国国际美博会为更好推动国内化妆品研发工作的快速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的人才储备而举办的,以发现更多有干劲、有创新的行“新生”,并为他们提供展示、实践学习的机会。大赛一方面通过产品设计、路演展示、行业资深评委专家点评指导等赛制设定给广大大学生提供一个创新能力的锻炼机会,搭建一个能力展示的广阔平台;另一方面,创造企业与高校精准对接的契机,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为企业人才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达到企业和高校的互利共赢。自大赛启动伊始,吸引了来自北京工商大学、暨南大学、江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等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学生组队参赛。我校共有2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