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副校(院)长乔丙武开展寒冬送温暖,真情“云”上连线上家访

发布时间:2023-01-11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1月1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乔丙武与化学与制药学部的学生开展了一对一“云”家访,学部党委副书记董成稳、团委书记任寰和辅导员李贵金、王忠堂线上陪同。

会议首先由王忠堂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流程、国家助学金评选规则、学校以及学部的各项资助政策。随后,乔丙武向同学和家长表示问候,详细询问了家庭状况、学生在家表现情况和学习生活状态,向家长介绍了同学在学校受到资助、学习成绩和获奖等情况。

乔丙武叮嘱同学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牢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充分利用假期充实自己,设定个人假期目标,坚持锻炼身体,按照学部要求做好寒假作业。身为大二学生,要做好自己生涯规划,鼓励家长支持孩子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同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积极主动地做家务,承担家庭责任,享受家庭生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利用一切机会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回馈家庭、回报社会。最后,乔校长向家长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同学和家长对校(院)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此次家访系列活动是校(院)开展2023年“法码人生”主题育人活动之“云”家访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法码,提升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精准性与实效性,全面摸排掌握重点资助学生及家庭情况,确保应助尽助。化学与制药学部辅导员近日分别与78名同学开展了一对一“云”家访,为同学们送去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