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学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3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管理,提高培养质量,化学与制药学部于11月30日和12月1日,在线组织开展了2023级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及化学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黄建滨教授、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庄林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吴兴隆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邱介山教授、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剑东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刘福胜教授、山东东佳集团总工李化全高工共7位专家,成立了由黄建滨教授和邱介山教授任组长的两个论证小组,分别对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三个学科(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审定。

论证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本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详细情况,对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及研究生质量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质询、讨论,从学科(领域)方向的前瞻性与特色、研究生培养环节的细化实施等方面给予肯定,并对研究生培养体系优化和培养方案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有力支撑。

学部主任王晓、党委书记尚明、党委副书记高婷婷、副主任赵汝松、周国伟教授、胡伟教授、郭英姝教授、周卫教授、胡琼政教授等学部领导和学术骨干出席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为进一步完善学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