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学术报告之二——单分子光电器件研究

发布时间:2021-03-16作者:胡婷婷出处:化学与化工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时间:2021年3月22日(下周周一)上午10:0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单分子光电器件研究

报告摘要:利用单分子构建功能光电子器件不仅可满足器件微小化乃至高度集成的需求,而且可研究材料在分子水平上的本征物理化学现象及其调控规律,是未来分子光电子器件研发的科学基础。报告将围绕单分子器件与微纳光学交叉研究展开,具体包括:课题组在单分子光电功能器件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纳米间隙的精密控制极其在单分子特性表征方面的应用;单分子电子输运性能的调控;遇到的困难及期待的合作。

报告人简介:向东,湖南邵阳人,南开大学教授,南开大学单分子研究中心副主任,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副所长,天津市光学信息技术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2011年毕业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019年入选国家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同年获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向东老师在单分子光电器件与微纳光学交叉领域研究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工作,取得了同行认可的成绩。发表论文近100 余篇,出版著作(章节)三部。担任《光电技术应用》期刊编委;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青年长江学者”、“挑战杯”、及“省自然科学奖”等项目评审专家;为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no Letter、Nature Communication等三十余种期刊的评审专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