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学大讲堂—合成与催化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31作者:胡婷婷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91023-24日,2019年山东科学大讲堂—合成与催化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卫计委联合主办,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外合成与催化相关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1023日上午,山东科学大讲堂—合成与催化研讨会的开幕式在园博园报告厅隆重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天铎教授主持开幕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曹茂永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曹茂永副校(院)长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着重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的发展情况、人才计划以及国际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所长Matthias Beller教授、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孙伟教授、山东大学刘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洋教授等16位专家,围绕金属催化、有机小分子催化、可见光促进催化、电化学介导催化以及不对称催化等催化合成前沿交叉科学领域做了专题报告,并就合成与催化领域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研讨会结束后,李天铎教授对报告专家参会学者等表示了诚挚感谢


本次研讨会在新型清洁能源亟需的时代背景下,针对催化与合成技术在能源转化、存贮、利用中的应用,给新能源产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为新材料的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并将加深催化合成领域科学家之间的相互了解,提供良好的展示与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