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我校是国内设置制药工程专业较早的高校,具有制药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是省一流本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高等教育制药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校级师德标兵、青年教学能手、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优秀教师。制药工程教学团队于2013年获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自2001年专业创办至今,已经成功输送了14届毕业生,为国内制药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大批优秀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是化学、药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工科专业,主要解决药物规模化和规范化生产过程中的工艺、质量和工程技术问题,以培养从事药品研发、生产、工艺过程与设备设计、监督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强,就业率95%以上。毕业生主要在制药相关企业、科研院所、设计院、药品监管等单位从事药品生产与管理、药品研发、工程设计、教学、科研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工作条件好、待遇高。学生考研率在30%以上,其中很多学生进入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东芬兰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深造。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



制药工程优秀毕业生代表


 

王言才

    齐鲁工业大学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张帅

暨南大学特聘教授;广东省优秀企业家

广东科沃园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3级 杜超

   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医学部(北京)

 

  

2003级 吴淑燕

上海上药信谊药厂有限公司药物研究所质量研发部主任

 

2004级 于海龙

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

 

 

 

2004级 樊芸

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医学注册质量部注册主管


专业宣讲 http://v.qlu.edu.cn/2020/0620/c3752a15090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