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3-24   浏览次数: 805      

根据学校研究生处的安排,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将于2017322324组织本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为更好地完成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1、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4人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设秘书1人,具体领导、组织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

2、成立3组复试小组,每组7人,均以研究生导师为主,实行组长负责制,每组另设复试秘书1人。复试小组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复试工作。根据学生报考学科、报考志愿,通过抽签的方式将其分为3组复试。

3、成立以学院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督察小组,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监察。

4、复试环节安排

13229:00-15:00复试报名及资格审查,协助研究生处进行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查。在学院网站和学院公告栏内公布复试工作流程及考生复试须知。

2323下午1:30-3:30进行专业笔试,笔试地点一公教JT302,考生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监控,考试结束后阅卷教师在带有监控设备的指定地点完成阅卷工作,给出考生笔试成绩,笔试满分100分,不单独设立合格线。

3324日上午8:509:50(自带2B铅笔、调频耳机)英语听力测试, 地点文科楼342

4324日上午10:00开始进行面试环节。面试地点化工楼BB308B310, B312,考生候考地点化工楼BB306, B315。三个面试小组同时进行面试。回答复试小组老师提问的其它相关的专业问题。考生单独面试,每位考生的面试过程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过程全程监控录像。面试总成绩为100分,60分为及格标准,其中英语口语占20%,回答问题占80%

5)在面试开始前召开各复试小组成员会议,统一评分标准。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复试情况要有记录,当场给出成绩和评语。考生成绩为每位小组成员给出分数的平均分,小数点后按四舍五入原则保留一位。面试后当场打出分数。

5、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40%+(英语听力成绩*20%+面试成绩*80%*60%,满分100分。录取成绩 = 初试总成绩×0.2×50+ 复试成绩×50%;录取成绩满分为100分。

6、未尽事宜按国家及学校研究生复试相关文件(研通[2017]1号、2号、3号)执行。

7、本方案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说明。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7.3.20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 25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