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优秀生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04-30   浏览次数: 463      
426日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优秀生培训会在一号教学楼B409教室举行,开班仪式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化工学院党校分校校长姜洪雷主持,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姜书记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第一堂课。

姜书记就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背景、学员组成、授课内容、成绩考核和纪律要求等方面向学员们做了具体说明,并结合在校大学生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就参加党课培训的出发点、意义进行了深刻地阐述,他强调:“对于党校的学习,我们应当珍惜,不当任务当机会、不当负担当充实。而且要在学习中成就自己,在学习中追寻自己的理想信念,结业后问自己,“在党校学习的这个阶段,我到底为我自己学到了什么?有什么收获?”争取在结课时能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姜书记并谈及到共产党人应有的人生价值观,就“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观为何之应有?”“共产党员人生价值关系的主体与客体各是什么?”“党的纲领和任务有何特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观有什么关系?”四个问题与学员们探讨了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观。

    最后,姜书记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早日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 25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