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7-23作者:王金桂出处:化学与化工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开展实验和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7月19日至22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暨山东省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马天鸽、黄玥、陈晓龙等三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为高雨季、杨升宏和王金桂。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近100名大学生参加。大赛分为理论测试实验操作两部分理论试涵盖四大化学实验基础知识和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主要检验学生对实验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实验操作包括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具体实验内容通过现场抽签确定,以此考察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与水平

  竞赛期间同时举办了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籍此全面深化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进一步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工作,交流实验教学管理相关经验,检验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成果。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和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他们对于实验技能、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改革等的认识,为他们后续的学习、工作和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