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计划】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能化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07-13作者:王雪出处:化学与化工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企业,积极投身实践并经受锻炼,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7月12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昌邑市龙池工业园区海能化学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由龙池镇党委书记马伟莲主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乔丙武,校团委书记万金存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成稳等学校领导及学生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筱芹,市人社局副局长赵洪花等参加活动。

胡筱芹致辞,介绍了昌邑市的人文地理、产业发展、人才招引等基本情况及发展特色,对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到来及随后开展的多项活动表达了欢迎和支持,对昌邑市与齐鲁工业大学合作成立社会实践基地表达了深切期望。

观看昌邑市宣传片

赵洪花表达了对齐鲁工业大学为昌邑市青年人才引进工作大力支持的真挚谢意,并介绍了昌邑市各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情况,希望通过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成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

乔丙武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整体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教学成就;董成稳详细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教师专家队伍和学科设置、学生组成等情况,表达了与昌邑市化工企业深入合作的意愿。

马伟莲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龙池镇人才招引工作情况。

海能化学总经理蒲伟介绍了海能化学产品、税收等基本情况和进行校企合作的需求和意义,希望以本次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契机,通过双方不懈努力,建立长期紧密合作关系,努力促进双方交流,实现双赢。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过后,社会实践团参观了龙池化工产业园,实地走访了三力本诺、东元连海、泰兴生物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到企业中控室、化验室和生产车间进行学习。


在东元连海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在三力本诺参观人员定位系统、生产车间、中控室

在泰兴生物参观化验室

  社会实践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社会实践,将学习的知识理论与产业实践相结合,对学生了解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化学与化工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校地交流与合作,积极搭建校地合作服务平台,进一步创新实践形式,拓宽实践渠道,不断提升大学生实践教育效果和水平;希冀更多的化工学院毕业生能够深入企业、扎根企业,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