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7-06作者:化学与化工学院出处:化学与化工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7月3日,第二届“相宜杯”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了一等奖一项和优胜奖两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我校共有三支队伍和来自全国高校的化妆品团队同台竞技,从“研制报告、现场路演、互动答疑”三个环节综合呈现比赛作品,经过专家们的严格评审,我校两支队伍获得优胜奖,一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并荣获一等奖。

在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下,从线上初赛到现场决赛,团队成员通力合作,不断优化产品配方、开展产品测试和完善路演资料,在实践中有效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水平。同时,此次大赛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无论是专家们的建议,还是其他高校团队的精彩展示,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更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鼓励他们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把灵感变成现实,在将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我校学子在此次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进一步提升了齐鲁工业大学在全国高校和化妆品行业中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据悉,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旨在鼓励化妆品技术、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等专业的交叉融合,培养学生包括产品开发理念、配方设计、包装设计和营销推广等能力在内的综合开发设计能力,推动化妆品及相关学科的产教融合,提升我国化妆品行业的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满足我国蓬勃发展的化妆品产业对高层次综合性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