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个项目入选济南市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05作者:董成稳出处:化学与化工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工作,培育济南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建设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首次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目前已完成项目公示,全市共立项培育项目33个,共有5个项目入选其中3个项目分别来自3个研究所,化工学院则包揽了其余2项,成为获批项目最多的二级单位。

本次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申报门槛高、立项难度大、验收标准严。项目培育期仅有一年,验收条件除了要提供专利组合培育报告,形成显著的转移转化成效或良好的市场前景,还需要形成稳定的高价值专利组合,其中发明专利数量不低于50件(近3年内数量不低于30件),PCT专利申请不低于10件。项目培育期满验收合格后,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50至100万的资金支持。

  据悉,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的高校有4所,另3所高校分别为山东大学4项)、山东建筑大学3项和山东交通学院(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