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教育 安全先行

发布时间:2020-10-10作者:周长远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了大学路派出所的刘巧警官以及基础化学实验室的戴肖南老师,于109日晚在艺体中心举办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党委副书记董成稳、全体辅导员以及所有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郭梦玉老师主持。

刘警官以防诈骗为题首先开讲。她用翔实的数据和身边的案例,详细揭秘诈骗的惯用伎俩,剖析受害者如何一步步落入陷阱,并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总结出行之有效的防骗“秘笈”。她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出行安全、校园防盗、网贷等的有关知识和法律常识,真心希望同学们擦亮双眼,绷紧安全弦。随后,戴老师从实验预习和熟悉化学药品性质入手,以生动的事例详细讲解了有关实验操作、实验流程、实验室安全、废弃物处理和安全防护等多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在进入实验室之前对实验室安全有一个全面的、清醒的认识。

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此次讲座大大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新生入学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安全、学习、纪律、人文素养、创新精神等诸多方面,化工学院力争用一学年的时间,把新生培养成品德高、守纪律、爱学习、懂自律、能吃苦的高素质大学生,为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