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重磅!化工学院校友张长斌入选2020年度国家杰青名单

发布时间:2020-08-26作者:董成稳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0年度国家杰青名单已于近日揭晓并完成公示,化学与化工学院精细化工专业1994级校友、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张长斌成功入选。

张长斌1998年毕业于山东轻工业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2008-2010年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环境多相催化与表面科学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室内空气催化净化、新材料制备等方面取得了从基础研究到技术创新的系列成果。Angew Chem Int EdEnviron Sci TechnolAppl Catal B等刊物发表SCI学术论文文章60多篇;参与申请专利20余项,其中国际专利2项,已经授权10获得2004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06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奖励,2014年获得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据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设立于1994年,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每年受理一次,在科研工作者心目中享有很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