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硕士研究生预调剂信息

发布时间:2020-04-18作者:郭梦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拥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并招收专业硕士(材料与化工硕士)(见材料学院招生信息)。学院不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


学院在职员工155人,127人有博士学位;拥有多个省级研究平台:(1)“分子工程”山东省重点实验室;(2)“轻工精细化学品”山东省高校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3)“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山东省重点学科;(4)“轻工精细化学品”山东省科研创新团队;具有优良的研究生培养条件。


一、学科简介

1、化学

化学是山东省一流学科,进入全球排行榜ESI1%,每年由省政府提供建设经费1500万元。本学科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牵头,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共同建设,统一招生,按一级学科标准培养。

2、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技术是齐鲁工业大学最早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学科之一,目前正全力准备2020年度的博士点申报工作。学科以高层次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对接山东省十大产业之一:“高端化工”,着力打造研究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有用人才。本学科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牵头,联合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生物工程学院、药学院共同建设,统一招生,按一级学科标准培养。

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学科要求达到∑IF≥3.0的标准,即研究生发表SCI收录论文(可以2篇)影响因子要达到3.0,为此,学院给每位学生提供科研补贴至少1000/月。


二、调剂办法 

1、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之前,考生填写“齐鲁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登记表”(见附件),发送邮件至联系人邮箱,进行预调剂登记。

2、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及时填写个人调剂志愿。

3、学院对考生信息进行审核,确定考生调剂资格。


、收费标准及奖助政策

1、学费标准

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学费标准相同,6000/年。

2、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普通助学金2类。

国家助学金6000元

普通助学金3000元

3、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及优秀生源奖学金4类

国家奖学金:20000元,具体名额按当年下达指标执行。

学业奖学金:一等奖10000元,覆盖10%研究生;

二等奖6000元,覆盖20%研究生;

三等奖4000元,覆盖30%的研究生。

单项奖学金:1000元,覆盖10%的研究生。奖励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学风建设、大型赛事、社会工作、见义勇为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

学校还设立助教、助研、助管等“三助”岗位,并发放津贴。

4、科研补贴

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设立,根据研究生科研业绩,每月发放1000-3000元。


四、拟接收调剂学科

学位类别

学科代码、名称

及研究方向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联系方式

学术

学位

070300 化学

01功能高分子

02多尺度材料化学

03分子识别与生物传感

04有机合成化学

05环境化学

06新能源材料化学

101 政治

201 英语一

661 无机化学

861 有机化学或862 物理化学或 866 分析化学或 843高分子化学

综合化学

 

联系人:李天铎

 话:15589956777

 箱:ylpt6296@vip.163.com

 

联系人:胡婷婷

 话:15508628230

 箱:hutingting_1981@163.com

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

01分子高效转化工程

02功能材料制造技术

03精细化工

04能源化工

05制药工程

06生物化工

101 政治

201 英语一

302 数学二

861 有机化学 或862 物理化学或 867化工原理或822微生物学

综合化学

专业学位

085600材料与化工

01 新材料化工

02 制药工程

101 政治

204 英语二

302 数学二

861 有机化学 或862 物理化学

综合化学

        


齐鲁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