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连线海外 心系学子

发布时间:2020-03-20作者:郭梦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控制之际,在海外却愈演愈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时刻牵挂着远在芬兰求学的28名国际班学生。3月20日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与芬兰学生进行多方视频通话,王洪彬、李天铎、周国伟、蒋晓杰、董成稳、王金桂和苏丽莉等一同参加。


  

会议初始,董成稳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情况,各级有关部门的防疫政策,以及有关个人防护的基本技能。随后,同学们汇报自己在芬兰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提出了一些自身关心的问题,如实习、选修课、学分转换、能否按时回国以及回国后宿舍等。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各位领导和老师分别根据分管工作向同学们一一作答。


 会议最后,李天铎和王洪彬再三向学生强调,目前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时刻关注当地的疫情变化,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一定要在行动上防护到位,一定要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外出,切实遵从芬兰高校相关的防疫要求和学习安排,加强与校(院)的沟通,有问题时及时汇报,我们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