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观看《战 “疫”大考 青春“答卷”》特别直播

发布时间:2020-03-16作者:郭梦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激励青年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共筑“防疫”长城,3月14日晚7时,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策划推出山东省“青年讲师团”云课堂《战 “疫”大考青春“答卷”》特别直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直播。



课堂中,主持人岳松分别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治医师季翔、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护士常超、中建三局(山东)济南山能智城项目安全总监林涛、淄博蓝天救援队孙勇四位战“疫”一线青年代表视频连线,倾听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历练担当,尽职尽责的故事,分别从追责、负责两个方面解读“责”字,深入阐述中国方法和中国方案,鼓励当代青年勇担责、敢负责。同时,张鑫蕊也分享自己的志愿经历,进一步激励青年人“勇于担责、愿意担责、能够担责”的新时代精神。课后,同学们通过手写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此次观看《战“疫”大考青春“答卷”》特别直播,增强了化工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直面困难、勇担责任,共同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