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丨庆化工学院无偿献血服务队成立两周年

发布时间:2020-03-17作者:郭梦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8年3月1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无偿献血服务队正式成立,由化工学院团委指导,至2020年3月15日,成员已达到300余人。志愿服务者均来自长清区市民、高校学生等爱心献血人士,承担大学城爱心献血屋日常的志愿服务及宣传工作,传播献血知识,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下面是“无偿献血服务队”的成长历程:

  

2018年5月8-11日   组织首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2018年11月22-25日 组织第二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2019年06月11-14日 组织第三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2019年10月25日   申请社团成功,正式参加“百团大战”

2019年11月1日  对新进社员进行日常培训


2019年09月25日   组织19级新生参观大学城爱心献血屋


2019年11月25-30日 组织第四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两年来,在四次校园无偿献血活动中组织其他爱心群体和个人,承担组织动员及志愿服务的工作,共服务长清校区超3000人次师生在校捐献全血,捐献量超百万毫升。2019年10月成立社团,并着手在全校新生班级进行无偿献血知识普及和动员工作,在随后11月底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中,1225名长清校区师生捐献全血41.8万毫升,创历史新高。

  

无偿献血服务队多次承担校园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员均注册为山东省血液中心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其中六位成员获“山东省无偿献血奉献奖”,二十四位成员获“山东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奖。在服务队和献血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6月13日,无偿献血服务队在“山东省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中惊艳亮相,斩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单位奖”(五个领奖单位代表之一)、“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多项高级荣誉。同时,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献血服务之余,积极参与省博物馆、校庆马拉松、挑战杯省赛等志愿服务活动,成功申请“2019年高效防艾”项目一项,正筹备开展相关防艾宣传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没有钢盔,没有铠甲,穿的是红色小马甲。因为“志愿”他们走到一起,用“爱心”共建社会精神文明新风尚。